子宫体癌的治疗- 安健肿瘤治疗中心子宫体癌治疗

子宫体癌的治疗

治疗子宫体癌一般可使用手术丶放射治疗 丶荷尔蒙治疗或化学治疗。医生会视乎患者的癌症阶段及大小丶年龄丶身体状况以制定最合适的治疗计划。

手术
若子宫癌属早期,即癌细胞尚未扩散到子宫以外,可用子宫移除手术治愈癌症。医生会将子宫切除,在大多数的情况下,医生会将卵巢和输卵管一并除掉; 病理学家会在显微镜下观察这些切除的组织,以判断是否仍有癌细胞存在,医生会尽一切可能的移除所有的癌细胞。手术对大部分的早期病人都有显着的成效,甚至不需要再作进一步治疗。

放射治疗(放疗)
放疗是利用高能量的射线以杀死快速生长的癌细胞。如手术无法移除癌肿,或患者的身体状况欠佳以至不能进行手术,医生可能会采用放疗来取代之,以控制病情及改善症状和病人的生活质素。放疗的另一个作用是在手术前使用,目的是缩小肿瘤体积。放疗也适合用在在盆骨附近复发的癌细胞上。放射治疗的副作用有:恶心丶疲累丶腹泻和排尿时感觉灼热等; 当治疗停止,副作用也会随之消失。

荷尔蒙治疗
假若肿瘤已扩散到身体其他的部位,使用女性贺尔蒙黄体激素(又称孕酮)可缩小癌肿并控制病徵,亦可以降低癌症复发的可能性。黄体激素分为口服及注射两种形式。

化学治疗(化疗)
化疗药物多数是由静脉注射到体内。一般用以对付复发的癌症丶肿瘤已扩散到身体其他部位,对激素治疗的反应不理想时,医生可能考虑使用化疗。化疗可缩小肿瘤及减轻症状。化疗是利用抗癌药物以杀死癌细胞,并扰乱癌细胞的生长和分裂。副作用是会暂时减少血液内的正常细胞数量,令病人容易受到感染,同时感觉疲倦。在化疗期间,患者需定期验血。疲倦丶恶心呕吐丶脱发丶口腔轻微溃烂丶食欲降低丶皮肤红痒丶高烧丶 头昏丶头痛丶呼吸短促丶焦虑或频尿。这些影响只是暂时性的,当治疗停止,副作用也会随之消失。

返回 子宫体癌概述

返回 癌症治疗


立即与安健联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