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結束 – 安健腫瘤治療中心治療結束

完成治療

能完成癌症治療是值得令人興奮和具挑戰性的,當完成治療的需要,大多數人都放下心來,但許多人也感到一種名的悲傷和擔心,很多人都擔心癌症會復發和他們不清楚治療後該做什麼。

當治療結束後,病人往往希望重返患癌前的生活。雖然有可能,但這只佔很少數。癌症治療可能會改變您的身體狀況和可能無做一些您以前能容易做的活動,您可能因此認為自己有些不同其中最難的時候是完成治療後,不知道將會發生什麼改變。

治療後, 甚麼是  正常

那些完成癌症治療的病患者形容最初的幾個月,當您發現什麼是正常而為此而改變的時候,您的新常態可能需要改變您的飲食習慣,日常活動及給予支持來源。在疾病往後的生活,對於每人來說都是獨特和不同,雖然您可能不喜歡"癌病倖存者"這個用詞或感覺不適用於自己"倖存者"這個用詞意指一個改變生活的事件的往後生命 在這情況下, 指疾病與治療。

 

我們鼓勵病人在治療後, 積極尋求你所需要資訊和支援,可瀏覽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 website所提供的資料和以下建議文章。

  • 積極面對系列:治療後的生活 (Facing Forward Series: Life After Cancer Treatment)

該文章介紹治療後期的問題,如跟進醫療護理、身體和情緒的變化、社交上的改變工作上的問題。

  • 跟進護理:疑問和解答 (Follow-up Care: Questions and Answers)

NCI網頁中第7.48頁提供病患者在完成癌症治療後關於跟進護理的事實

 

 

 

 

 返回頂部



立即與安健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