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草使用 – 安健腫瘤治療中心煙草使用

吸煙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TO),每年超過500萬的人死於吸煙。即每10個人有一人死於吸煙。在五大死亡的高危因素中,吸煙是可預防的。使用煙草製品或吸煙(二手煙)會增加患癌的風險。吸煙人士比非吸煙人士更容易患有以下的癌症:急性骨髓性白血病、膀胱、乳腺癌、子宮頸癌、食道癌、腎臟癌、食道癌、肺癌、口腔癌、胰腺癌、胃癌、咽喉癌。若使用無菸煙草(鼻煙、口嚼煙草)會增加口腔癌的風險。

即使已有多年吸煙習慣的人 - 戒煙仍是很重要的。因為戒煙的人士患癌風險是低於仍然吸煙的人。(非吸煙人士的患癌風險是最低的)

對於那些已患有癌症的人,戒煙可減少患上其他癌症的機會。現時有許多方法及資源幫助吸煙人士戒煙。

降低患癌風險

戒煙計劃的最新名單:
1. 瀏覽香港吸煙與健康委員會網站http://www.smokefree.hk 或致電2185-6399查詢。

2.戒煙診所 (衛生署):
 家庭醫學深造培訓中心:
    查 詢 或 預 約 請 電 衞 生 署 綜 合 戒 煙 熱 線 ︰ 1833 183 ( 按 1 字 )

 東華三院綜合戒煙服務中心:
    查詢或預約請電衞生署綜合戒煙熱線︰ 1833 183 ( 按2 字 )

 無煙新天地( 戒煙診所):
    查詢或預約請電衞生署綜合戒煙熱線︰1833 183 ( 按3 字) 或無煙熱線: 2300 7272

 博愛中醫戒煙服務:
    查詢或預約請電衞生署綜合戒煙熱線︰1833 183 (按4 字) 或博愛中醫戒煙熱線︰2607 1222

3. 一些私家醫生及私家醫院亦提供戒煙服務,醫生和牙醫建議藥物治療或尼古丁替代療法,如戒煙貼、口香糖、含片、噴鼻劑或吸入劑。

返回頂部



立即與安健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