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健造影扫描诊断- 安健肿瘤治疗中心造影扫描诊断

各类型的造影扫描诊断:

造影扫描能够提供身体结构和器官的重要影像图片。它可以用来检测肿瘤和其他异常情况,确定病情的范围,并有效地评估治疗效用。进行切片检查和其他外科手术时,也可使用影像扫描来协助。大多数的诊断测试都是在门诊室进行。

安健与多所造影中心合作,提供诊断服务,包括:

1. X光造影扫描

X光造影扫描是医生用以拍摄身体内部的一种最普遍方法。医生可从扫描影像中判断怀疑肿瘤的异常部位。

2. 电脑扫描

电脑断层扫描是指以特定的X光机以X光束拍下细致的电脑影像。这些扫描影都能显示身体内任何部位, 包括骨骼、肌肉、脂肪和器官。电脑扫描的影像比一般X光造影更细致。

3. 骨胳造影扫描

骨胳造影扫描是指骨胳组织吸收注射的染料后用X 光拍摄的影像。这些扫描被用以检测肿瘤和骨胳的异常。

4. 乳房造影扫描

乳房造影是一种另类影像,以低剂量的X光和高对比度胶片来拍摄乳房。

5. 超声波


超声波是以高频率的音声波拍摄身体内的器官、组织或血流量的动态影像。在适当使用超声波和x光造影,进行活检作早期的分析。这能有效地诊断肝癌、胰脏癌、肾脏癌、卵巢癌、前列腺癌和乳癌。

6. 磁力共振

磁力共振以强力磁场拍摄身体内的结构和器官作电脑影像。可作评估血流量,检测肿瘤和诊断多种癌症鉴定感染,和评估骨胳和关节的受损。

磁力共振是一项准确而昂贵的测试, 病人需要在扫描进行时完全静止,以得到最佳效果。

7. 正电子与电脑相容扫描 (PET/CT)

PET/CT 是一项较新的造影工具,它结合了两种扫描技术, 正电子和电脑扫描合二为一。主张用于诊断, 癌症期数、扩散程度及评估治疗效果。

换句话说, 正电子与电脑相容扫描能确认肿瘤的位置、大小程度和性质(如良性或恶性) 甚至是因发炎而做成的改变后肿瘤所涉及的范围等。

返回顶部


立即与安健联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