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健内窥镜检查- 安健肿瘤治疗中心内窥镜检查

不同类型的内窥镜检查

内窥镜是一种幼细而可弯曲的管状镜头,用以检查食道、胃、十二指肠、结肠或直肠。内窥镜亦可提取组织以作化验或拍摄体内部位的彩色照片。

安健与一些特定的内窥镜中心及病理化验所紧密合作,为癌症患者提供全面的服务。

1. 结肠镜检查

结肠镜检查是可以让医生检查整个大肠,有助找出大肠内有否异常增生、发炎组织、溃疡或出血的地方。它以置入一条幼细而可弯曲的管状镜头的结肠镜,通过直肠进入结肠。由此观察结肠内壁、切除组织作进一步检测,并可能即时移徐存在的问题。

2. 内视镜逆行胰胆管造影术

医生利用内视镜逆行胰胆管造影术来诊断和治理肝脏、胆囊、胆管、胰脏所产生的问题。这种内窥镜是结合X光和一条幼细而可弯曲的管状镜头。先从口腔经喉咙进入,然后通过食道、胃部和十二指肠。医生便可从过程中检查途经的器官内有否异常,而管状镜头经过之处会注入染料用作拍摄X光造影。

3. 食道胃十二指肠内窥镜检查 (胃镜/上消化道内窥镜检查)

胃镜/上消化道内窥镜检查是让医生检查食道,胃部及十二指肠内的状况。以一条幼细而可弯曲的管状镜头,由口腔导入和经过喉咙,然后进入食道、胃和十二指肠。内窥镜能让医生检查身体内部,亦可经管导置入需要仪器以切除组织化验。

4. 乙结肠内窥镜检查

医生利用乙结肠镜来检查部份大肠,这有助于确定腹泻、腹痛、便秘、异常增生和出血的原因。乙结肠镜以短小而可弯曲的管状镜头,通过直肠进入肠道。它可以充入空气使肠道膨胀,以便更容易观察肠道状况。

5. 膀胱镜检查 (膀胱尿道镜)

以幼细而可弯曲的管状镜头,经尿道进入膀胱,检查膀胱和尿道管有否结构性异常或梗阻,如肿瘤或结石等。过程中亦可提取少量膀胱组织作化验。

返回顶部


立即与安健联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