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健內窺鏡檢查- 安健腫瘤治療中心內窺鏡檢查

不同類型的內窺鏡檢查

內窺鏡是一種幼細而可彎曲的管狀鏡頭,用以檢查食道、胃、十二指腸、結腸或直腸。內窺鏡亦可提取組織以作化驗或拍攝體內部位的彩色照片。

安健與一些特定的內窺鏡中心及病理化驗所緊密合作,為癌症患者提供全面的服務。

1. 結腸鏡檢查

結腸鏡檢查是可以讓醫生檢查整個大腸,有助找出大腸內有否異常增生、發炎組織、潰瘍或出血的地方。它以置入一條幼細而可彎曲的管狀鏡頭的結腸鏡,通過直腸進入結腸。由此觀察結腸內壁、切除組織作進一步檢測,並可能即時移徐存在的問題。

2. 內視鏡逆行胰膽管造影術

醫生利用內視鏡逆行胰膽管造影術來診斷和治理肝臟、膽囊、膽管、胰臟所產生的問題。這種內窺鏡是結合X光和一條幼細而可彎曲的管狀鏡頭。先從口腔經喉嚨進入,然後通過食道、胃部和十二指腸。醫生便可從過程中檢查途經的器官內有否異常,而管狀鏡頭經過之處會注入染料用作拍攝X光造影。

3. 食道胃十二指腸內窺鏡檢查 (胃鏡/上消化道內窺鏡檢查)

胃鏡/上消化道內窺鏡檢查是讓醫生檢查食道,胃部及十二指腸內的狀況。以一條幼細而可彎曲的管狀鏡頭,由口腔導入和經過喉嚨,然後進入食道、胃和十二指腸。內窺鏡能讓醫生檢查身體內部,亦可經管導置入需要儀器以切除組織化驗。


4. 乙結腸內窺鏡檢查

醫生利用乙結腸鏡來檢查部份大腸,這有助於確定腹瀉、腹痛、便秘、異常增生和出血的原因。乙結腸鏡以短小而可彎曲的管狀鏡頭,通過直腸進入腸道。它可以充入空氣使腸道膨脹,以便更容易觀察腸道狀況。

5. 膀胱鏡檢查 (膀胱尿道鏡)

以幼細而可彎曲的管狀鏡頭,經尿道進入膀胱,檢查膀胱和尿道管有否結構性異常或梗阻,如腫瘤或結石等。過程中亦可提取少量膀胱組織作化驗。

返回頂部


立即與安健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