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與癌症 – 安健腫瘤治療中心營養與癌症

營養與癌症

在癌症治療前、期間和治療後要維持適當的營養是非常重要。而治療可能包括放射治療、化學治療、荷爾蒙治療、生物免疫治療和/或手術。這些過程和藥物可能會引致許多人失去食慾和能量,使營養不良的風險增加。

您患癌和接受治療時的食物選擇,可能跟您平常吃的食物有很大不同。其主要目的是保持您的體重不變。為了盡量減少體重的改變、正常復原,和維持精力以應付所有在治療可能帶來的新挑戰,您應嘗試吃多不同種類的高熱量和高蛋白質食物,包括牛奶、奶油、芝士、熟蛋;醬汁和肉汁;牛油、人造牛油和油。

有時候,在治療期間你被建議的飲食餐單, 和您一直所知的健康飲食正正相反。您會被鼓勵進食高熱量和高蛋白質的食物,特別是當您感到身體虛弱或體重過輕時,獲得足夠的營養可會是一個挑戰,因為您可能感到不適,或不想進食。適當地注意營養可有助復原更易。

癌症治療開始前的營養
癌症治療期間的營養指南
減少患癌風險的營養  

返回頂部


立即與安健聯絡